20160823-2.jpg

 

現代人聽到‘武術’‘功夫’這類的詞,

第一反應往往多是:

嚴肅、危險、可怕、辛苦。。。

 

所以我在帶領剛接觸武術的學員時,

不會用我以前學習的方法教學,

而是會用比較愉快的方式來表現,

畢竟……

要學好一門功夫之前,

總要先喜歡才有後續吧!

 

近50年……

科學家已經發現,

人處於“開心快樂的學習情況下”,

“學習效能會大大提升”。

這適用在任何的學習領域中,

對於學習武術而言,

我相信也應是如此。

 

 

 

誰說練拳是很辛苦的呢?

瞧!他們樂在其中的笑容~

聽!他們快樂學習的笑聲~

學習武術是這般快樂的一件事啊!

我相信武術的“快樂因子”,

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

於他們的心中生了根,

這才是我教學最希望看到的結果

 

武術不一定是:苦練拳、傻練拳,

才會有效果的。

喜歡→接納→認真學習,

才能達到最後想要的表現成果!!!

 

最後,分享教學過程片段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武術教學 吳晉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之手身心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